全智速剪仪软件视频编辑师需要掌握的影片策划技巧

广告位

首先、草稿剪辑 草稿剪辑是对个人创意和想法的初步验证。 这个阶段可以不关注细节,仅聚焦于内容的大框架,来看看剪…

首先、草稿剪辑

草稿剪辑是对个人创意和想法的初步验证。

这个阶段可以不关注细节,仅聚焦于内容的大框架,来看看剪辑后的影片是否符合预期。此阶段可分为三个步骤:一、查看素材,筛选适合并需要的片段,放入时间轴;二、调整影片素材的排列,使影片的叙事逻辑更加顺畅;三、进一步剪辑素材,处理掉多余或不适当的部分。

其次、音乐的匹配

音乐能够强化影片所要传达的情感。然而很多人,尤其是新手,常常犯一个错误——将自己喜欢的歌曲直接用在影片中,这是非常错误的。我们必须考虑音乐的质量、内涵以及整体味道是否与影片相匹配。制作完成影片后,应先观看一遍,理解整体的故事情感、基调,然后根据这些基调选择音乐风格,再寻找适合的歌曲进行搭配。如果发现音乐和影片不匹配,一定要立即更换。

再者、精细剪辑

这是整个影片制作中最耗费精力和时间的部分。

它决定了影片的最终质量,例如每一帧的画面构图、每个镜头的切换时机、字幕、画面颜色、文本的连贯性、内容讲述的节奏等,都需要我们精心计算才能融入其中。如有不妥,也需保证能立即进行修改。

最后、作品的发布

怎样才能让更多人看到我们发布的作品呢?

这是影片能否获得流量的关键。在发布作品之前,我们必须做好三件事:一、为影片制作片头,它应该是整部影片中最精彩的部分;二、为影片制作封面,其目的是让观众一眼就能看出影片的主题,引发观众的兴趣;三、选择题目时要考虑到影片的内容。

当然,剪辑软件的使用也是必不可少的。

全智速剪仪软件——视频切割(直接操作切割进度条或调整两端的起止线,以控制切割的时间点和获取的视频片段);视频裁剪(可以调整视频的播放框,从而控制视频显示的画面大小和裁剪后的视频画面,同时对视频进行旋转和镜像翻转操作);添加特效(提供多种特效模板供选择,同时可以对视频的色彩、亮度等进行自定义调整);添加字幕和水印(全智速剪仪软件允许在视频中自定义添加或删除水印,包括文字水印、图片水印等,还可以将本地的字幕文件添加到视频中,并设置字体样式和颜色)。

关于作者: 游客

为您推荐